cb至上主义

不混圈,不社交,只是单机,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。
不准未经允许参考借鉴我的作品,禁止抄袭。
会随机刷新吐槽,对事不对人,自我代入了那说的就是你。
无差别厌恶swapdream。

【Dreamswap】纸人

*cp为dream x ani,是@只要你喜欢ani和xolga我们就是朋友了 的点文,因为这对我没写过而且也不是主嗑所以ooc的概率比平常大了一倍

*真的很短【土下座】

*私设有


  ani很早就和dream说过,ta喜欢工艺美术,并且对它抱有浓厚的兴趣,尤其是剪纸。

  剪纸并不是什么简单的活计,它同样也很考验一个人的耐心,在这点上dream就输了——ani尝试教他剪出一个漂亮的图案,最后以浪费了十几张纸告终。

  “我可能不适合做这个。”

  在巨树下dream向ani这么说道,严格来说他只是看在这是ani喜欢的事物上去试试看,结果不但失败,还浪费了ani的时间和ta的纸。

  “但这样试一试总没坏处。”ani将碎纸片收进袋子里,看着在一旁为自己搞砸了事而生闷气的dream轻笑,“俗话说,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,也许dream你在这方面并不出色,可也一定会在某一个方面上有所突出。”

  这个俗语dream当然听过,但事情做不好的挫败感,是个正常人都会有的,即便说了没关系,下次努力,再加把劲这种话,也不一定就能够把这些负面情绪呼之而去。

  “好啦,别那么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,快看看我剪的好不好看?”

  在透过树叶点点缝隙照射进来的阳光下,金色小人显得格外耀眼,仿佛有生命一般在被ani轻轻捏在手中。

  “…很好看。嗯?这不就是我吗?!”dream靠近了一点查看,小人上金色的头箍和眼眶和他别无二致,除去这些,最让人觉得突兀的是小人身后的翅膀,像是下凡到人间的神明,“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猜错了。”

  对方并没有在意dream的碎碎念,ta只是捏着那个小人,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:“既然dream你觉得这么像你,那就送给你吧!”

  “诶?可以吗?”dream从ani手中接过那个剪纸小人,细看才发现真的与他本人像到不可思议,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  可小人脸上却是一副严肃的神情,加上身后的羽翼和握在手中的剑,倒真的很像一个严格的神明。

  “嘛嘛,可能我脑子里都是dream你和一些奇怪的东西,所以…所以就…”所以就剪了个和你很像的纸人,至于为什么会有金色的翅膀,握着的剑和严肃的表情,ani也不是很明白,“你不喜欢吗?”

  毕竟这个小人的气质和dream还是很有差异的,却和dream长的很像…就好像是,描绘出了dream的另一种面貌。

  “没有,我很喜欢。”dream也笑起来,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纸人收好,指了指放在一旁的书本,“我最近有几本书我觉得挺好看的,要一起看吗?”

  对方欣然应允,深蓝色的眼瞳宛如夜空一般深邃。




……

……

  “…?”dream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他仍旧维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,“…是梦啊。”

  该说世事难料还是未来有无限可能?他又怎么会想到,当年ani送给他的那个纸人,就是他现在这副模样?他也想不到,当年ani会离他而去,即便他明白ta早已身患重病,却还是在ta撒手人寰的那一刻将他置身冰窖。

  但这些,都已经是过去式了。时间不会给他悲伤的余地,岁月不会给他留恋的空间,他只能怀抱着这份幸福与痛苦,随着时光的脚步不疾不徐地走下去。

  “…I miss you,ani.”

  绿衣人影静静地站在神明的身后,灯光穿过ta的身体,打在地板上,ta望着dream金色的背影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“Me too,dream.”

【The End】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工艺美术就会无端联想剪纸(…)

我真的不会写…我好弱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b至上主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